等妳說愛我的那天來臨

無題-海希

一個一直想寫的設定
阿茲海默症的海未
靈感是《明日的記憶》這部電影
只是個簡單的對話而已
有機會可能會寫成長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自從海未失控後的那天,希就再也沒看到她了。
海未逃離了這個家。
更明確的說,她害怕自己再次傷害到希,所以逃掉了。

希找了很久,問過其他七人,沒有人知道她去哪了。
當她問到真姬時,真姬在回答完後補了句:
“去找找妳們之前去過的地方吧,她的記憶在倒退,依照海未的個性,應該是不會亂跑到陌生的地方。”

於是希不斷去找,曾經約會過的遊樂園、海未喜歡的舊書店、常常一起去散步的公園、園田家的道場…………。
最後她實在累了,縮在床上,縮在充滿海未的氣息卻不見她人的家中。
妳離開後又過去多少個白日黑夜了呢?
希沒有餘力的去數算。
她只知道,海未離開很久了,對自己而言。

到底還有哪裡沒去找過呢?妳又會在哪裡呢?
當希滿懷失意的走在街道時,正巧是櫻花盛開的時候。
大片飛落的櫻花佈滿人行道。
希愣愣的看著漫天飛舞的櫻花。
於是希想起來了,還有一個地方她沒去找。

她迅速的打理好,前往海未常去的山。
沿著羊腸小徑,希來到盡頭的唯一一戶人家,一間古老的日式建築前,上頭掛著斑駁的、寫著“園田”二字的門牌。
院裡栽種的櫻花枝葉漫出牆外,絢麗的飄落著。
希顫抖的手推開了門。
只見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穿著道服正坐在緣廊上。
她琥珀色的眼眸炯炯有神又充滿柔情的看著櫻花,深藍色的長髮被陣陣微風吹起,花瓣灑落。
希幾近屏住氣,靜靜欣賞這美景。
隔了許久,海未才察覺到希。
她略為吃驚,又立即鎮定下來。

“這位小姐,請問有什麼事嗎?”

“咱…咱只是路過看到這櫻花開的很美,想更近的欣賞所以就進來了。”
與15年前相同的理由。

“是吧?明明在城市就看得到櫻花了,但到了花期時還是覺得應該來這裡看。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。”
她微笑的恰到好處,對,就是記憶中的那個笑容。

“有這樣的私藏景點真好啊~咱在賞花季時總是佔不到好位置,也就沒什麼興致賞花了。”
忍住哭腔,希依舊抱持淺淺的笑容。

“無法賞花真的是一件難過的事呢。我平時再忙,一到了賞花期我也會空出一天的時間來這裡,順便讓自己喘口氣。……啊,瞧我這人,聊起花來就忘了招待客人。”海未苦笑。
與15年前相同的反應。

“抱歉,請上來這坐坐吧,我去泡茶,真是失禮了。”
她站起身,帶著笑意的琥珀色望著希。

“我是園田海未,請多指教。不知小姐芳名是?”

對上妳散發出暖意的眼,我不自覺的笑了。

在妳看來,也許是個燦爛的笑容吧?

同樣散溢著櫻花的春天,我們又相遇了。
儘管人事已非,妳也不像當年的年輕了。
我們卻在這裡重複一樣的對話、一樣的反應。
如今在妳記憶的深處已經沒有我了,可是我仍決定與妳再次相識。
也許最後不會再與妳相愛
但我至始至終都是懷抱著喜悅,相伴在妳身邊。

“咱是東條希,請多指教,海未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總之就是個看時間&心情再填的坑
另外九人是另外認識的,二年級的青梅竹馬設定不變。
這時的希跟海未都是35歲
ooc就請多包涵了……QAQ
有任何建議或想法都可以留言給我owo
感謝你的觀看。

评论

热度(28)